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陽大附醫動態弧形刀 治癌利器

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斥資2億多元新添購的動態弧形刀,大幅縮短放射治療時間,是最新的治癌利器。(記者吳淑君/攝影)
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斥資2億多元新添購的動態弧形刀,大幅縮短放射治療時間,是最新的治癌利器。(記者吳淑君/攝影)

【聯合報/記者吳淑君/宜蘭報導】

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放射腫瘤中心昨天啟用,院方斥資2億元添購最新機型動態弧形刀,大幅縮減放射性治療的時間和疼痛,不用麻醉,不流血,效果和手術一樣好,而且不需要自費,已經有不少人重拾健康,開心不已。

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把會議室改闢為放射腫瘤中心,放射腫瘤中心主任劉育昌表示,最新的動態弧形刀治療是運用弧旋動態調控的原理,儀器會轉動,治療角度不受限制,是傳統治療時間的一半,副作用低,非常精確。

試轉3個月期間,有些肺癌病患腫瘤已完全消失不見,鼻咽癌的效果特別好,因為這類病患很難用手術做腫瘤切除,透過動態弧形刀治療有8到9成可治癒。

另外,因攝護腺癌老年人不宜手術,劉育昌說,如果做動態弧形刀療效會很好。

劉育昌說,脊椎轉移性癌症患者常伴隨劇烈疼痛,脊椎非常接近脊髓,使用動態弧形刀技術可巧妙地將放射線避開脊髓神經,治療時間短。

以前腦瘤病患要根除疾病的唯一方式,就是接受開顱手術,病患往往要承受開刀麻醉及手術併發症風險,開腦手術要數小時,若以動態弧形刀治療,不用麻醉,不流血,效果和開刀一樣好。

82歲李阿嬤罹患乳癌,院方先做手術切除腫瘤,再做34次動態弧形刀放射治療,效果等於乳房全部切除。

阿嬤開心地說,做動態弧形刀治療時都不覺得痛,她很快就復元,現在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是得過癌症的病人。

【2010/03/31 聯合報】

腫瘤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