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本土性抗癌新藥 治五病效果佳

中醫大教授郭盛助在實驗室致力研究本土性抗癌藥物的情形。(圖/中醫大提供)
中醫大教授郭盛助在實驗室致力研究本土性抗癌藥物的情形。(圖/中醫大提供)

【聯合報/記者胡宗鳳/台中報導】

中國醫藥大學與國科會已研發出本土性抗癌新藥物,並經動物實驗結果發現,用來治療乳癌、卵巢癌、腦瘤、大腸癌、肝癌等5種癌症的效果不錯。

中醫大昨天把這項技術移轉給國內的醫睿醫藥科技公司,將在一年半內進入人體試驗。該公司董事長簡督憲表示,這將是我國新藥研發的里程碑,預期每年將帶來30億美元的商機。

中醫大教授郭盛助說,研發團隊在芸香科(柑橘類)植物中特有的生物減中發現類黃酮素,經過生物活化性篩選,再經過裸鼠動物實驗結果發現,CHM2133一P新藥中的胰島素因子生長接受抑制劑,對乳癌、印巢癌、腦瘤、大腸癌和肝癌等多種癌腫瘤細胞具有良好的抑制作用。

他還說,CHM2133一P新藥的毒性低,可口服及靜脈靜注射投藥方式治療,不像一般抗癌藥會造成很大的副作用,可開發成為新一代的癌症標靶治療藥物,未來成功開發上市,將帶給癌症患者抗癌治療的新希望。

醫睿公司表示,和中醫大簽定開發CHM2133一P新癌症用藥的合約,這項具獨家專利的新藥是以新理論的抗癌機轉選擇性地殺死癌細胞,更有效地治療腫瘤。

未來醫睿將著手進行開發,預期5年內完成臨床試驗及臨床試驗第二期,再技轉授權國際大藥廠進行後期新藥上市申請與上市行銷,完成人體臨床,讓CHM2133一P成為新一代的癌症標靶治療藥物。

中醫大校長黃榮村介紹研發團隊時,特別強調由郭盛助主導的團隊成員包括台大教授鄧哲明、永信製藥公司博士李芳裕,曾創新研發抗癌準新藥,獲得美國藥物食品檢驗局 (FDA)肯定,受國際性藥廠重視。

【2010/03/17 聯合報】

中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