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台塑:台西麥寮全癌症發生率下降

六輕廠區。
六輕廠區。
記者黃仲裕/攝影

台大發布研究稱雲林縣台西與麥寮居民罹癌與六輕顯著相關,台塑集團今天指出,待看到報告全文後再評估回應,但從衛福部的統計顯示,2005年至2013年我國每十萬人的全癌症發生率增加14.4%,但台西與麥寮的全癌症發生率則下降。

台塑集團指出,並沒有證據顯示六輕鄰近居民罹癌率因六輕運轉而攀升,上述稱六輕與罹癌相關的研究,是否已由專家學者審查或僅屬個人研究資料,台塑集團無從得知。

台塑集團指出,依國健署資料比較麥寮鄉、台西鄉、跟雲林縣於2005年六輕四期全面運轉,與2013年最新發布資料的罹癌率,其中,麥寮鄉減少4.4%,台西鄉減少8.8%,至於全國則增加14%、雲林縣增加4%,由這份公開的資料顯見六輕跟罹癌率無同等關係。

台大報告稱距離六輕約8公里的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居民,尿液中重金屬與汙染物濃度均高於距離六輕約20公里的竹塘鄉居民,罹癌風險是竹塘鄉的2.29倍、大城鄉其他村的2.66倍。

台塑集團指出,依國健署資料,比較大城鄉、麥寮鄉、台西鄉、竹塘鄉於2005年六輕四期全面運轉與2013年最新發布資料的罹癌率,大城鄉減少10%、麥寮鄉減少4%,台西鄉減少9%,至於全國則增加14%、雲林縣增加4%、竹塘鄉增加5%。

罹癌 重金屬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