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其他癌症

14cm腎上腺腫瘤 醫生巧手摘除

【聯合報╱記者林伯驊/大林報導】

74歲彭姓老翁日前感到身體不適,經檢查,體內有直徑長達14公分的腎上腺腫瘤,相當罕見,他從北部輾轉到大林慈濟醫院求治,由一般外科醫師魏昌國花了將近7個小時手術,才取出這顆腫瘤,也卸除他心中的大石。

「若不快處理,可能會在1、2年後死亡。」魏昌國表示,彭男2個多月前出現上吐下瀉、冒冷汗等症狀,至鄰近醫院掛急診,在右側腎臟上方看出有陰影,改掛肝膽腸胃科,進一步用斷層掃描與超音波檢查,確認罹患腎上腺腫瘤,並且大小已達14公分。

由於多家醫院擔心手術時造成大出血,恐會危及性命,不敢處理,家屬從網路查到魏昌國有類似病例,遂南下求診,手術共近7個小時,順利取出超大惡性腫瘤,過程中也未造成血管破裂,成功保留腎臟。

魏昌國說,腎上腺腫瘤相當罕見,一般初發現時應約1至2公分,若超過4至6公分就可能惡性病變。而腫瘤約生長介於肝臟、腎臟、脊椎、血管之間,因為沒有特殊症狀,患者通常感到不適就醫時才發現。

魏昌國說,手術最困難是避免大出血,通常患者想保留腎臟、不能傷到肝臟,開刀前沒有醫師敢給任何保證。

【2014/08/19 聯合報】

腫瘤 腎臟 肝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