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其他癌症

老婦腹痛、暴瘦 胰臟癌作祟

【聯合報╱記者沈旭凱/基隆報導】

基隆市73歲溫姓老婦人,最近一個月暴瘦15公斤,且經常莫名腹痛,經署立基隆醫院檢查,發現婦人罹患胰臟癌,開刀後恢復狀況良好。

署立基隆醫院指出,溫姓老婦人最近一個月來,經常腹痛,體重直線下降,暴瘦15公斤。到院就診時,醫生發現患者並無腸胃問題,經電腦斷層等檢查,發現溫婦罹患胰臟頭部腺性癌,院方安排開刀,日前經過將近9小時手術,順利切除癌症部位。

署立基隆醫院醫師吳澤誠表示,胰臟位於身體腹膜後方,不易診斷,病人胰臟腫瘤大到一定程度,才會感到背痛或腹痛,因此約有8成的病人確診時,已經是中期或晚期了。

吳澤誠說,胰臟是身體消化及內分泌相關的器官,胰臟癌發病率占惡性腫瘤的百分之二,好發於40至50歲男性,近年發病率有逐漸上升趨勢,胰臟癌早期不具有典型的臨床症狀,病程發展又相當快速,因此存活率不高。

吳澤誠強調,病人若有長期腹痛、背痛、不明原因暴瘦或黃疸等症狀,有可能罹患胰臟炎,甚至是胰臟癌,應盡快就醫。

胰臟癌 黃疸 暴瘦 胰腺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