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!降血糖藥「SGLT2抑制劑」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其他癌症

醫師:「染」上癌 盡量別碰

【聯合報/記者胡宗鳳/台中市報導】

台中市一名六旬男子〺歲就滿頭白髮,因工作關係,擔心看起來顯老態,開始染髮,日前被診斷出罹患輸尿管癌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高育琳說,長期染髮對身體有害的說法,是有根據的。

四十七歲的高育琳也是少年白,但從不染髮。他說,國內尚無大規模研究證實染髮對人體有無傷害,但染髮與抽菸、服用偏方、止痛藥等都已被列為罹患泌尿系統癌的「危險因子」,不能不防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更斬釘截鐵說「染髮有害健康」,他表示,染髮最常見的傷害是頭皮過敏、發癢或起疹子,動物或細胞實驗都證實長期接觸化學藥劑有害身體。

他說,預防之道就是「盡量不接觸」,呼籲年輕人不要為了追求時髦,經常染髮,長期染下來,難保不受傷害。

【2010/02/23 聯合報】

止痛 白髮 危險因子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