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皮膚搔癢怎麼辦?狂抓恐致傷口惡化、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,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其他癌症

不起床不是懶 是惡性腦瘤

【聯合報/記者吳文良/北縣報導】

台北縣打零工維生男子陳春寶長期住三重市朋友家,日前,他連續兩天昏睡房內,朋友以為他賴床偷懶,進房發覺情況不對,趕緊召救護車將他送台北縣立醫院三重院區,醫師發現他腦內有顆雞蛋般大小惡性腫瘤,緊急開刀取出救回一命。另外,木工師傅陳明順10多天前在板橋市從高處跌落,頭部著地令他顱內出血,經手術急救,終將性命救回。

台北縣立醫院三重院區神經外科主任林牧熹指出,腦瘤症狀視其大小及在腦內位置而定,在一個有限顱骨空間內腫瘤生長,會因壓迫腦組織或浸潤組織而產生症狀。也會因腫瘤周圍腫脹和水腫造成顱內壓升高,導致惡心、嘔吐等,若腫瘤影響到腦脊髓液流通,使腦室水分增加造成水腦,若腦瘤長得很慢,往往沒症狀,甚至某些症狀易和其他疾病混淆。

林牧熹說,腦瘤常見症狀包括頭痛,尤其是半夜或早晨特別痛、惡心、嘔吐、癲癇發作,眼球運動不正常或視力改變,記憶力或人格、說話能力改變,手、腳無力或感覺喪失,像陳春寶渾然不知腦部已長約6×5.5公分大的惡性腦瘤,是壓迫腦幹而昏迷。

【2009/08/05 聯合報】

腫瘤 腦瘤 癲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