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其他癌症

郭泓志「自摸」 發現良性腫瘤切除

郭泓志身體異樣,檢查結果為良性腫瘤,開刀後預計1個月能夠恢復,約2、3個月就能返回球場。
郭泓志身體異樣,檢查結果為良性腫瘤,開刀後預計1個月能夠恢復,約2、3個月就能返回球場。
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投效中職富邦悍將的投手郭泓志,農曆年後洗澡時「自摸」,察覺睪丸異樣,赴高雄長庚醫院就醫查出副睪丸及睪丸各有囊腫及腫瘤,所幸均為良性,屬於少數5%的幸運兒,醫師表示,術後不致影響生殖能力,休息2、3個月應可重返球場。

高雄長庚醫療團隊,說明「小小郭」郭泓志病情。<br />記者王昭月/攝影
高雄長庚醫療團隊,說明「小小郭」郭泓志病情。
記者王昭月/攝影
泌尿科醫師陳建旭表示,郭泓志自摸到的是副睪丸囊腫,進一步做超音波察覺睪丸另有腫塊。<br />記者王昭月/攝影
泌尿科醫師陳建旭表示,郭泓志自摸到的是副睪丸囊腫,進一步做超音波察覺睪丸另有腫塊。
記者王昭月/攝影

「小小郭」郭泓志因睪丸長腫瘤,3月2日在高雄長庚醫院開刀,隔天出院。泌尿科主任王弘仁表示,睪丸腫瘤好發在20歲到40歲,95%都是惡性,良性的機率僅5%。男士平日洗澡時可自行檢查,一發現異狀,要立即就醫。

高雄長庚骨科部主任周文毅說,農曆年後接到郭泓志來電,說洗澡時摸到睪丸疑有腫塊,院方立刻安排他轉診泌尿科,所幸檢查為良性腫瘤,開刀後預計1個月能夠恢復,再調整一下體能,約2、3個月就能返回球場。

高雄長庚醫院骨科部主任周文毅接獲郭泓志來電,馬上安排轉診泌尿科進一步檢查。<br />記者王昭月/攝影
高雄長庚醫院骨科部主任周文毅接獲郭泓志來電,馬上安排轉診泌尿科進一步檢查。
記者王昭月/攝影

替郭泓志主刀的泌尿科醫師陳建說,郭泓志當時自摸到的應是副睪丸的囊腫,進一步經超音波檢查發現睪丸另有7公分左右的腫塊,已占據睪丸7成的體積,因初期沒有痛感,位在睪丸內的腫瘤不易查覺,有痛感多半是3個月到半年之後,如果沒能仔細檢查,極容易誤為睪丸發炎而延誤就醫。

編輯推薦

睪丸癌 腫瘤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