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24節氣春分到!宜拜土地公補財庫、迎好運,養生重袪濕養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北市十大死因 惡性腫瘤蟬聯47年榜首

北市衛生局統計室主任沈忠憲。圖/衛生局提供
北市衛生局統計室主任沈忠憲。圖/衛生局提供

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北市去年十大死因,由惡性腫瘤蟬聯47年榜首,另也發現去年死亡人數較前年多,自殺人數也增加,分析各年齡層的自殺原因與校園適應、經濟及生理疾病有關,呼籲民眾要放心、寬心、開心。

台北市去年有1萬8050人死亡,較前年增加416人,死亡者平均年齡76.4歲,比全國平均值73歲高,其中十大主要死因死亡人數就占總死亡人數的78%;十大死因第一名為惡性腫瘤占29%,其他依序為心臟疾病16.6%、肺炎9%、腦血管疾病6.4%、糖尿病3.8%、腎炎等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3.4%、慢性下呼吸道疾病2.8%、事故傷害2.5%、敗血症2.5%、高血壓性疾病2.1%,其中有7個名次由慢性疾病囊括。

至於十大癌症死因中,肺癌、大腸癌分別連續33年、5年拿下第一與第二。

衛生局統計室主任沈忠憲分析,去年死亡人數男性是女性的1.3倍,男女死因前四名都是惡性腫瘤、心臟疾病、肺炎及腦血管疾病;從年齡層分析,15到24歲青少年死因前三名為事故傷害29.9%、自殺22.1%及惡性腫瘤16.9%,而25到44歲、45到64歲、65歲以上3個年齡層,首要死因都是惡性腫瘤。

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科科長曾光佩。圖/衛生局提供
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科科長曾光佩。圖/衛生局提供

衛生局心理衛生科長曾光佩說,北市去年自殺人數達349人,也較前年增加32人,年齡層以45到64歲人數最多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院長楊添圍則說,導致自殺的原因有很多,常見情緒低落與人際關係困擾外,15到24歲女性常與校園適應有關,45到64歲男性則是經濟問題,而65歲以上長者多為生理疾病導致。

自殺,不能解決難題;求助,才是最好的路。求救請打1995 ( 要救救我 )

惡性腫瘤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