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什麼我容易生病?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!營養師曝「做好1件事」提升免疫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抗癌新知

「手臂打洞治癌」 女師信密醫送命

【聯合報/記者修瑞瑩/台南報導】

42歲林姓女老師個性內向、未婚,發現乳房有腫瘤,不願意就醫,聽信密醫「在手臂上打洞就能取出癌細胞」,竟未打麻藥就在手上鑽洞,引發感染不治。

「如能夠早點解開她心中的結,也許會有不同的結果。」台南市立醫院心理治療師林木芳表示,癌症患者常有許多心理上難以克服的問題,包括面對死亡及人際關係等,連自殺機率都是正常人的好幾倍,真的很需要家人更多的關懷與包容。

據家人表示,女老師是家中老么,從小內向,原本家在台南,但因為一直未婚,受不了親友的關切,在父母都過世後,選擇到台北的國小教書,與家人不常聯絡。

家人轉述,林女摸到胸部有腫塊,懷疑是惡性腫瘤,但不願意就醫,認為在醫師面前坦露胸部很害羞,經人輾轉介紹,一名密醫告訴她,「從手臂打洞就能治療」,不必經胸部,她竟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,讓密醫在上手臂處以器械鑽洞,「當場痛得差點昏過去」。

傷口後來感染,手臂腫成兩倍粗,林女只好轉到醫院治療,但仍不願意治療乳癌,導致左胸潰爛、癌細胞也蔓延,最後是姊姊到台北把她硬帶回台南,才接受正統治療,左胸切除並化療,但癌細胞轉移,短短一個多月即過世。

林女的姊姊相當自責,認為沒有即早發現,否則不可能讓妹妹聽信密醫的話,延誤就醫。據悉,林女病重時,家人曾北上找密醫理論,但最後不了了之,加上林女過世,並未對這名密醫提出告訴。

癌細胞 腫瘤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