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認識癌症

癌症救命書/誰適合使用電腦刀治療?

野人文化

【摘自《癌症救命書X線電腦刀神奇療法》,陳光耀 著,源樺出版】

A 絕大多數早期、中期、晚期的癌症患者,都可以考慮用電腦刀治療。

包括顱內腫瘤,脊髓、脊椎腫瘤,耳鼻喉科、眼科等頭頸癌;胸腔、腹腔、骨盆腔的惡性腫瘤和四肢的肉瘤等,都可考慮用電腦刀進行治療。年紀大小的孩子,可能需要在全身麻醉下治療。

電腦刀有時在手術後使用,有時和手術、常規放療、化療合併使用。手術後、放療後、藥物治療後,腫瘤復發或還有殘瘤,也可以仔細評估,考慮給予電腦刀治療。特別是多種在臨床上被認定,不宜開刀的癌症或患者尤其適合。

如腫瘤生長部位結構複雜,像是腦膜瘤,或接近重要器官,好比視神經;無法承受麻醉、手術風險之高齡或有內科疾病的患者。除此之外,無法接受傳統放射線療程過於繁複冗長的患者,也可以選擇以電腦刀來對抗腫瘤。

腫瘤 電腦刀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