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?「5大指標」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認識癌症

癌症救命書/電腦刀治療癌症、腫瘤安全嗎?

野人文化

【摘自《癌症救命書X線電腦刀神奇療法》,陳光耀 著,源樺出版】

電腦刀精密度極高,誤差範圍小於1mm,因此每束X光總能精準地鎖定欲消除的腫瘤。此外,有別於傳統放療的照射方式,電腦刀搭配機械手臂,可靈活地從三度空間,上千個不同方向發射的X光,讓電腦擇優遴選最好的200~300個角度照射,避開重要器官與敏感組織。

藉由不同方向的照射,分散單一X光束之劑量,且照射的靶區精準縮小,能降低損害腫瘤周邊正常組織之風險,各方向X光束最終聚焦於腫瘤之上,則成為極具殺傷力的高劑量區,可有效消除腫瘤病灶。

與開刀手術相較之,使用電腦刀治療腫瘤,可免去麻醉和組織切開、切除的風險,也無須裝置侵入性高的螺釘,用來固定在顱骨的頭部金屬框(伽馬刀針對顱內腫瘤的步驟),不只安全許多,治療過程也舒適許多,因為安裝金屬框架前,要在螺釘鎖緊顱骨之處,先麻醉再用刀切開皮膚及組織,讓顱骨暴露出來,才好用四顆螺釘把頭架鎖定,使框架不會滑動。

腫瘤 電腦刀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