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認識癌症

華人飲食習慣 增加引起攝護腺癌風險

【台灣新生報╱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鈣質攝取過多可能引起攝護腺癌。美國醫學專家警告,華人攝取鈣質來源多半不是乳製品,而是黃豆、穀類食物和蔬菜等,雖然和乳製品相比,這些食物鈣質含量偏低,不過吃太多還是可能增加罹癌風險。該研究發表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出版的「癌症研究」期刊(CancerResearch)。

研究主持人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流行病學副教授萊斯莉‧巴特勒(LesleyM.Butler,)解釋,鈣質在攝護腺癌形成過程扮演重要角色,這次研究更加支持這個理論。

有些研究發現,住在北美、歐洲的人由於攝取大量乳製品,所以得攝護腺癌的機率也特別高。也有少數研究指出,只有奶類中的鈣質才需多加注意,不過目前證據不足。

亞洲人大多都食用非乳製品食物,像豆腐、穀類、各式蔬菜等,這些食物也是鈣質主要來源,研究人員懷疑華人飲食常攝取鈣質豐富的食物,也可能增加攝護腺癌風險。

研究人員分析新加坡華人健康研究資訊,總共分析27293位華人男性健康狀況,年齡介於45到74歲,飲食中很少有乳製品,其中298人被診斷出罹患攝護腺癌。研究結果顯示,鈣質總攝取量越高的人罹患攝護腺癌風險也隨之增加,和一天攝取211毫克鈣質的人相比,一天平均攝取659毫克鈣質的男性罹患攝護腺癌增加25%。研究人員建議,攝取鈣質還是適可而止,以免危害健康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攝護腺 鈣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