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認識癌症

胃造口手術 15分鐘搞定

【聯合報/記者張祐齊/中和報導】

中和市76歲林老先生因食道癌而無法進食,經醫院替他進行「胃造口」手術,僅短短15分鐘的小傷口手術後,就可透過胃造廔管,進行腸胃道的營養灌食,重拾體力繼續抗癌。

署立雙和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簡錫淵昨天開記者會,指出醫院透過內視鏡檢查,發現林姓老翁的的食道中段有食道癌,腫瘤已將食道完全堵塞,連清水都無法吞下,老翁近半年無法進食,嚴重營養不良,幾乎快活活餓死。

醫院替他進行俗稱胃造口的「經皮內視鏡胃造廔手術」後,從胃部直接插管,放入胃造口的灌食管,後續病患就可從這個小管進行灌食,傷口小且手術簡便,15分鐘就可搞定。

簡錫淵表示,去年11月起中央健保局已給付「經皮內視鏡胃造廔手術」,這項手術包含技術費用、材料費用,還有每半年的胃造廔管更換費用,全部都納入給付,是病患的一大福音。

另外為有效降低癌症病患痛苦,包括中風、癌症等長期不能吞嚥的病患,都可透過胃造口手術後輕鬆灌食,且半年才需更換1次胃造廔管,對尚有意識或有活動能力的病人而言,能顧及尊嚴,家人也比較容易照顧。

【2010/01/13 聯合報】

內視鏡 食道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