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?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癌友加油站

賣光家產遊世界 癌末婦賺回健康

婦人李台安14年前得知罹患卵巢癌末期時,變賣所有財產,拿著數百萬元積蓄環遊世界。
婦人李台安14年前得知罹患卵巢癌末期時,變賣所有財產,拿著數百萬元積蓄環遊世界。
記者蘇郁涵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蘇郁涵/高雄報導】

65歲婦人李台安,14年前得知罹患卵巢癌末期時,冷靜以對,接受化療出院後,變賣所有財產,拿著數百萬元積蓄環遊世界,當作「送別自己的禮物」,透過開闊視野放鬆心情,也在不知不覺中戰勝病魔,如今,她雖花光積蓄,但卻「賺」得健康身體,格外珍惜。

「我的個性比較樂觀,認為活得久不如活得精采」,李台安14年前從醫師口中得知自己罹患致死率高的卵巢癌時,雖然內心投下1顆震撼彈,但她沒有崩潰,接受醫師安排在醫院化療的1年期間,她不斷思考著「還未實現的夢想是什麼」。

她熱愛旅遊,於是出院後,將房子車子等變賣,當作旅遊基金,並努力與時間賽跑,翻開地圖畫下想去的國家後,訂了機票就開始旅行,她去過英國、美國、土耳其、澳洲、墨西哥、大陸長江三峽及東南亞等國家。

「視野開闊後,才覺得人真是渺小」,李台安環遊世界期間,印象最深刻的是,在土耳其搭上熱氣球俯瞰地面的奇岩怪石時,「心中的那一份感動與震撼」,也是那時領悟到「人努力賺錢為的就是實現自己的夢想,充實自己的心靈」。

她也會沿途「打卡」,把旅遊照片上傳到臉書,分享給親朋好友看,不少人看到她越玩越high、氣色越紅潤,都嚇了一大跳,「根本看不出來是癌友」。

李台安的積蓄,在旅行8年期間花光,成為「窮光蛋」,不過她不以為意,因錢沒了卻賺得健康,還讓心靈變得「非常富有」。她坦言,要不是心中有「想到更多國家走走」念頭,搞不好她早就「到蘇州賣鴨蛋了(死亡)」。

【2014/11/18 聯合報】

卵巢 化療 癌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