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癌友加油站

割眼皮贅疣 結果卻是癌

【聯合報╱彭友生/北市中山】

經常流眼淚,但醫師多半開兩瓶眼藥水,對我右眼皮下方,那個四分之一顆花生米大小的暗紅色肉塊,視若無睹。

當我提起時,醫師淺笑說: 如果不痛不癢就不去管它。一晃20年,還真沒痛癢過。也許心血來潮,不時照照鏡子、摸一摸,感覺有長大變色的趨勢,但家裡附近診所都說設備不足,拒絕我求診。

也許是自尋煩惱,我還是回老醫院找老醫師,老醫師依然開兩瓶眼藥水。不過他推薦了一位同行,說專長是割除眼皮贅疣,我依囑前往掛號就診。

這位年輕帥哥醫師略施察看後,第二天就進開刀房,我躺在手術台閉目聽診,從打麻藥、動刀、縫線,沒有聽他使喚他人,就一人一手一氣呵成,最後沒加配眼罩,只開了一瓶藥膏按時塗抹,一周後回診拆線。

切除的贅疣經化驗竟是惡性腫瘤。醫師頗感意外的告知,但旋即安慰說,長在這部位的癌不會轉移,但可能再長,不妨將原來的部位多切除一些,我同意斬草除根,於是二次進入開刀房。

開刀如故,打麻藥、切肉、縫傷口,我仍閉目躺在台上,醫師獨斷獨行,只叫我睜眼、閉眼、向上看了幾次,如此這般,不到一小時OK。

切除下來的肉塊經化驗都含有癌細胞,是否切割乾淨?送腫瘤放射科評估,經醫師討論,認為切割完整,無需再作放射治療,繼續追蹤即可。

太太說,割掉那一塊,臉部看起來年輕多了。但要是為了美觀,我才不會冒這個險,只是了一樁心事。

從得知患癌,我的心境平靜,時下我已88歲,醫師說癌瘤復發至少6、7年,當癌細胞再度隆起時,我恐早已「壽終正寢」,隆起的癌塊等於送給我一分殉葬禮品,一起火葬:阿彌陀佛。

【2014/09/26 聯合報】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眼部贅疣≠惡性腫瘤

腫瘤 癌細胞 眼藥水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