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癌友加油站

癌父臨終心願遊花東 兒送行泣:來世讓我當爸爸

台南市男子林塏宗父親(中)肝癌末期,生前最大願望是前往花東一遊,未料,在東海岸陷入昏迷送醫搶救,最後仍不敵病魔過世。圖/部立台東醫院提供
台南市男子林塏宗父親(中)肝癌末期,生前最大願望是前往花東一遊,未料,在東海岸陷入昏迷送醫搶救,最後仍不敵病魔過世。圖/部立台東醫院提供

台南市男子林塏宗的59歲父親肝癌末期,生前最大願望是前往花東一遊,啟程之後父親臉上的笑容只綻放2天,突然在東海岸陷入昏迷,林男緊急將父親送往衛福部台東醫院急診,轉回台南成大醫院之後2個月林父辭世,留下林父在台東品嘗美食和欣賞美景的身影,稍後林男回到部東醫院向醫護致謝,為父送終的孝行在醫院傳誦。

林塏宗在透露思父之情時幾度放聲痛哭,「30幾年來和爸爸的相處都很平淡,從籌備送行之旅一直到過世,終於找回父子親情....和太太商量過,我們如果再生小孩,爸爸....你來當我們兒子好不好,我們再重新經營這段父子之情!」

林男和太太梁淑婷回憶,當初父親林木祥告訴他們想要看看花東的景色,他們心知父親可能想在自然美景當中走向生命盡頭,於是各自向任職的房仲公司請了長假,滿載整車緊急醫療用品、輪椅器材在今年2月初出發,一路上父子對話不再像以往單調。

林男會問父親「以前有來過多良車站嗎」、「到台東想吃什麼」,父親回答「我很想再吃一次旗魚肉鬆麻糬」;為了讓父親身處大自然,他們選擇在都蘭露營,晚餐只是簡單的新鮮蔬菜火鍋,都讓疲憊的父親再次重溫一家三口同桌用餐的天倫人情;隔天清晨3人同享東岸旭日東昇的海景,父親還喃喃自語,「只有日出沒有日落的台東,好漂亮!」讓林男和太太聽在耳裡百感交集。

隔天他們就近前往成功鎮的新港漁港吃生魚片、鬼頭刀,父親竟然把最好吃的部位夾給兒子,再度讓他們當場哽咽;父親又說要買釋迦、都蘭書包送給最疼愛的小女兒,林男忍住不說,其實父親的兄妹等等親人都已經在花蓮等待他們北上家族團聚。

但翌日清晨林父陷入肝昏迷急送部東醫院,急診醫師謝國章發現血液中氨指數破千,幾天之前應該就已失去意識,了解病情之後向林男夫婦說明,「我們都盡最大的能力在維護爸爸的生命了,為人子女的心情我能了解,我想你們也都知道爸爸的狀況,讓爸爸安心吧」。

林父轉回台南成大醫院2個月之後安詳離世,林男和太太再度帶著父親的相片回到部東醫院向急診醫護道謝,「當場聽到醫師的話,我們其實就知道,是時候順著父親的心意了!」完成父親離世前的最後一份願望清單,林塏宗現在騎車上班途中仍會萌生陣陣悔意,「生命真的很短暫,不要在失去之後才想要關心或是實現什麼,現在就去」。

林塏宗和太太梁淑婷手寫的父後7日感謝卡給部立台東醫院,字裡行間仍然透出些許哀傷。圖/部立台東醫院提供
林塏宗和太太梁淑婷手寫的父後7日感謝卡給部立台東醫院,字裡行間仍然透出些許哀傷。圖/部立台東醫院提供

肝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