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藥品別亂吃!一次瞭解「慢性腎臟病」5大警訊、8大高風險族群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癌友加油站

走出乳癌 「將軍夫人」分享生命故事

「將軍夫人」服飾店三名老闆都是乳癌患者,左起為王君華、蘇愛、謝秀連。 記者李世宸/攝影
「將軍夫人」服飾店三名老闆都是乳癌患者,左起為王君華、蘇愛、謝秀連。 記者李世宸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世宸/龜山報導】

三名罹患乳癌婦女籌設「將軍夫人」服飾店,昨天於龜山鄉忠誠街開幕,她們不向命運低頭,批貨、推銷樣樣來,更在店裡開闢心靈對談區,大方分享生命故事,希望成為生命教育的典範。

桃園縣社會局局長陳仲良表示:「勇氣不是等暴風雨過去,而是學會在風雨中跳舞。」為三名勇敢的患者下了註解,「如何與疾病相處」對所有重症患者,都是重要課題」。

「將軍夫人」的成員謝秀連、王君華和蘇愛均罹患乳癌,她們在「賽斯教育基金會」心靈成長課程中認識,而後相知相惜。因謝秀連開過服飾店,王君華又有服裝設計背景,三人決定集資,「將軍夫人」於是誕生。

謝秀連表示,癌症是生命的禮物,不是終點,因為癌症,她看到另一個生命價值的開始。

取名「將軍夫人」是謝秀連出的主意,「因為我曾經夢想做一個將軍夫人,可惜我先生只有中校退伍。」雖是玩笑口吻,言談間亦透露,謝秀連內心渴望實現的夢想及願望。

「將軍夫人」二姐王君華勇敢說出,她的乳癌已經第三期,癌細胞甚至蔓延腦部,留學美國的她當過十年的幼教老師,得知自己罹癌後,王君華把自己關在房間,甚至一度想輕生。

不過她說:「我不用在安寧病房看天花板了。」這間服飾店讓她找到舞台,而大家的力量讓她找到人生的價值,「我的身體雖然生病,但我不再負面思考,心靈總算回歸平靜。」她還打算開一家幼兒園,她非常喜歡和孩子相處。

最小的「將軍夫人」蘇愛,俏皮的表示化療進行到一半就「落跑」了,反而跟著大家聊天、開服飾店,「接下來我還要和王君華一起開幼兒園。」罹癌的她相當樂觀,昨天在台上發表開幕感言時,妙語如珠令大家印象深刻,但感性處仍是和家人、朋友們相擁,大家哭成一片。

淚水有苦也有甜,「將軍夫人」服飾店開幕第一天,生意強強滾,大家忙不過來。謝秀連說:「希望大家把我們的愛帶回家,一件不剩!」並且歡迎大家來坐坐,一起分享心靈故事。

乳癌 罹癌 化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