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做愛超過「x分鐘」不射精小心也是病!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,改善方式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癌友加油站

乳癌/乳房紅癢拖半年 竟是乳癌三期

病友陳女士在婦癌防治記者會中,分享心路歷程。 記者侯永全/攝影
病友陳女士在婦癌防治記者會中,分享心路歷程。 記者侯永全/攝影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陳女士乳房附近局部膚紅癢,以為只是濕疹、皮膚過敏,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。20幾年來獨立撫養孩子的她,以為兒子長大後,就可享清福,不料,這治療半年多未好的皮膚病,竟然是乳癌第三期。

談及自己確診罹癌的那一瞬間感受,今年61歲的陳女士神情黯淡地說,自覺身體健康,頂多感冒,從沒生過大病,當醫師拿著檢驗報告,宣布她罹癌第三期乳癌,她整個人簡直嚇傻了,後悔自己從未做過婦癌篩檢。

那是五年多前的事,在確診的前半年,她發現乳房附近皮膚長出濕疹,經常紅癢,皮膚有點硬、粗糙,當時不以為意,只是到西藥房購買一些消炎藥、皮膚藥膏,回家自行吃藥擦藥。

由於症狀持續半年,不見改善,覺得不對勁,才前往台大乳房外科門診就醫,意外被診斷為乳癌第三期末,需要立即開刀治療。術後半年內,她接受六次化療、25次放療,過程苦不堪言。

在後續治療過程中,陳女士加入了乳癌病友團體,參加排舞練習,以及至真愛合唱團練唱。她指出,每周固定練唱跳舞的日子,是所有乳癌病友最快樂的一天,在好姊妹們共同扶持、相互打氣之下,讓她更有勇氣抗癌。

對於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乳癌,陳女士相當懊悔,她表示,以前根本不瞭解有癌症篩檢,她也從沒自我檢測,更沒接受乳房攝影、乳房超音波,因而吃盡苦頭。

現在她擔任乳癌防治基金會的志工,個性「雞婆」許多,平常爬山健行時,遇到女性友人,就會主動提及乳癌篩檢的重要性,以自身慘痛經驗為例,提醒大家務必定期婦癌篩檢。

感冒 皮膚病 皮膚過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