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癌友加油站

病人到鐵人 美國女婿跑過抗癌路

從癌症病人到三項鐵人,何亞倫改變生活習慣,成為鐵人三項冠軍並戰勝癌症。 天下雜誌出版/提供
從癌症病人到三項鐵人,何亞倫改變生活習慣,成為鐵人三項冠軍並戰勝癌症。 天下雜誌出版/提供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彭宣雅/台北報導】

「只要相信做得到、你就做得到。」來台定居13年的美國人何亞倫,28歲時得了第三期轉移性黑色素細胞癌,醫師說他僅剩6個月生命,幾乎宣判死刑。但想到4個年幼的孩子與年輕的妻子,他告訴自己不能放棄,並痛下決心成為鐵人三項選手,憑著堅強意志改變生活習慣、嚴格體能訓練,現在的他是今年苗栗國際鐵人三項比賽冠軍,成功戰勝癌症。

拒絕等死 每天密集運動

為了治療癌症,何亞倫動了4次手術,還進行免疫療法,高燒、寒顫、嘔吐等痛苦的治療過程,加上不忍成為家人負擔,他曾經幾乎想要放棄生命。但後來心念一轉「何不從自己開始改變?」除了配合醫師治療,也許下願望「我要參加鐵人三項比賽」。

何亞倫開始改變生活習慣每天規律運動,慢跑、游泳、騎單車、伏地挺身、仰臥起坐、拉單槓什麼都做,每次多運動5分鐘,每天都給自己多一點挑戰,漸漸的他開始感到精神體力變好,經過慢慢訓練與進步,今年拿下苗栗國際鐵人三項比賽冠軍。

戰勝癌症 奪鐵人三項冠軍

抗癌10年,他歸納出「5個防癌健康心法」,包括正確的吃、睡眠、運動、正向思考與正確的說話。他說,身體要健康一定要密集運動、遠離垃圾食物、喝新鮮蔬果汁、優質睡眠、多喝水,還要有正面思考及堅實的信仰。

他說,現代人常以「沒時間」當作不運動的藉口,卻有時間看電視、上網,其實是早已習慣「壞的生活習慣與怠惰」。但唯有密集的運動,讓心跳加速、流汗,才是保持身心健康的不二法門。

他也建議民眾多喝水,把蔬果汁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,胡蘿蔔、芹菜、芭樂、蘋果、木瓜、檸檬、鳳梨、梨子、葡萄…什麼都可以打汁,早上一杯「濾過」的新鮮果汁,讓身體輕鬆吸收最天然的維他命C,給足一天精力。再加上充足的睡眠,從小地方開始改變,「健康其實沒有這麼難」。

運動 黑色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