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癌友加油站

媽媽化療不適 復健師幫她舒緩

【聯合報╱林佩靜/南市北區】

媽媽罹癌住院期間,除了化療副作用引起不適,也常伴隨肩膀手臂的嚴重痠痛,因此安排了復健治療。

「復健師」每天在固定時間到病房為媽媽做復健,他約略20幾歲,有著陽光且健壯的體格,還有宏亮的大嗓門,總是朝氣十足的問候「伯母,今天氣色不錯哦!」、「有哪裡不舒服?我來幫你。」還常和媽媽閒話家常。媽媽覺做復健的一小時裡,不但舒緩病痛,心裡也是最輕鬆的時刻。

但媽媽病情急轉直下,家人心中也都有面對最壞情況的準備。當媽媽陷入昏迷之際,我才明白,我無法接受也無法準備好,親愛的媽媽如此接近死亡的事實,只能在別處暗自啜泣。

此時,在病房外走廊看到復健師正朝著36病房走來,我告訴他:「今天不用做復健了,以後也不必了……」卻忘了表達:「謝謝你一直以來對媽的照顧。」

時隔至今,媽媽已往生兩年多,我想替媽媽及家人們對復健師說:「遲來的感謝,更多的感激,謝謝你的同理心視病如親。」醫路上有你,感恩!

復健 副作用 化療 罹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