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癌友加油站

這一晚 罹癌老翁連拉八首樂曲

高齡88歲的高胡樂手魏祥傑,自己是癌症患者,卻堅持定期為醫院病患表演,希望將對音樂的熱愛與感動,溫暖飽受病痛所苦的人。 記者蔡容喬/攝影
高齡88歲的高胡樂手魏祥傑,自己是癌症患者,卻堅持定期為醫院病患表演,希望將對音樂的熱愛與感動,溫暖飽受病痛所苦的人。 記者蔡容喬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蔡容喬/高雄報導】

88歲罹癌老翁魏祥傑,熱愛胡琴演奏,和另名樂手陳文宏搭檔,每周在高雄榮總醫院大廳表演高胡與鋼琴二重奏。魏祥傑說,希望透過音樂的力量,撫慰更多病患的心。

最近魏祥傑被醫師診斷出癌細胞轉移,不得不再度住院治療,但他仍堅持在7日出席一場原本已安排好的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,一氣呵成演奏八首樂曲,堅強意志力獲得在場聽眾熱烈掌聲。雖然臉上掩不住疲態,魏祥傑還當場簽署了安寧緩和療護同意書,令現場服務人員動容。

在空軍服務23年的魏祥傑,退役後仍充滿活力,先後在退輔會、醫院及民意代表服務處工作。擅長拉南胡、二胡、高胡等樂器的他更多才多藝,擁有半世紀以上的演奏經驗,可算是個國寶級資深樂手了。

魏祥傑的女兒魏綺華說,父親兩年來因健康問題,經常到榮總看病,因為一直覺得榮總醫師對病人很親切,所以今年六月,他決定加入高雄榮總志工團隊,奉獻一己之力為病患服務。

正好榮總籌備多時的大廳音樂會計畫五月起開跑,魏祥傑便應邀與同在勵新音樂社的鋼琴手陳文宏搭檔,每周二、五在醫院大廳固定演出,鋼琴和胡琴的絕妙搭配,表演曲目囊括國語老歌、教會詩歌和台灣民謠,多變曲風吸引了不少住院的老兵定時報到當起聽眾,不到兩個月就累積許多粉絲群,每次表演完還有病患家屬要求合照。

魏祥傑表示,醫院裡有許多長期生病的老兵,自己也是病患,對他們的痛苦感同身受。雖然偶爾因健康情況不能演出,但只要還有體力表演,他就能感受到深刻的喜樂,他願將自己對音樂的熱愛和愉悅,分享給更多深受病痛所苦的人。

器官捐贈 癌細胞 罹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