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感冒、流感、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癌友加油站

單親媽為女兒成功抗癌 笑稱比病前更幸福

單親媽媽林彥伶8年前因肺癌末期轉移到腦部,人生跌入谷底,一度想輕生,所幸罹患罕病小女兒一句「阿娘」點醒了她,如今不僅成功抗癌更和前夫團聚,笑稱「比生病前更幸福」。

台灣癌症基金會今天舉辦第十二屆10大抗癌鬥士頒獎典禮,多名癌友出席分享抗癌經驗與心路歷程。

獲選抗癌鬥士的林彥伶今年52歲,是名單親媽媽,8年前有一次開車上班途中,發現右腳不聽使喚,煞車時誤踩油門差點釀成車禍,她驚覺身體不對勁,趕緊到醫院掛急診檢查,竟意外發現腦部長了腫瘤,必須立即住院。

當時醫師告訴她,手術成功率僅有6成,即便成功也可能影響感覺神經,導致右半身麻痺、無法走路甚至癱瘓的後遺症,林彥伶回憶「聽到這個消息,心情真的猶如天打雷劈」,但為了兩個女兒,她仍賭上一切接受手術。

不料,術後從腫瘤切片竟發現她罹患的是肺腺癌第4期,並且轉移到腦部,讓她的人生再次跌入谷底,不解明明不抽菸、不喝酒也不騎機車,只是拚命工作想讓女兒們過上好日子,老天爺卻一再開她玩笑,經濟、家人等種種問題頓時成了一個個沉重的壓力,她崩潰大哭、對人生失去信心。

林彥伶說,當時她的大女兒仍在考大學,小女兒一出生就確診罕見染色體異常疾病「天使症候群」,完全無法自理生活,因此即便得知自己癌末,腦中唯一的想法就是「家中經濟不容許我臥病在床」,她再次勇敢踏上抗癌之路。

然而,在46次的化放療過程中,噁心、嘔吐、掉髮、味覺改變等治療副作用,讓她快要撐不下去,不僅體重掉了10公斤,因腦部開刀的關係,連話也說不清楚,怨恨老天爺為何這麼不公平,一度絕望地想帶小女兒服下安眠藥結束生命。

當時,小女兒哭著叫了一聲「阿娘」,如同棒喝將林彥伶打醒,決定為了孩子好好活下去,花了3年時間總算成功抗癌。

林彥伶說,以前她是個好強、整天拚工作的人,所有好的東西都給家人,自己隨便吃泡麵、麵包就打發一餐,直到生病以後才學會愛自己,現在和前夫已經團聚,笑說「比生病前更幸福」。

抗癌 肺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