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癌友加油站

不捨癌末媽 天天到院抱抱她…

【聯合報╱記者張嘉芳/台北報導】

「無論颳風下雨,我還是每天騎車到安養院探望媽媽,緊緊擁抱她。」十九歲的邱顯雅因媽媽罹患末期肺癌,癌細胞轉移腦部,雖然媽媽已經聽不到、看不見,她卻親手畫下媽媽清醒過生日的最後模樣,希望留下媽媽最美的模樣。

台灣癌症基金會昨天舉行「一個鼓勵、愛的希望」頒獎典禮,提供四十名癌症家庭子女每人一萬元獎學金。大專組獲獎學生邱顯雅上台致詞時,忍不住落淚。

邱顯雅媽媽前年五月發現罹癌,因腫瘤壓迫,現已失去聽覺及視覺,人住在安養院。邱顯雅說,有時候下雨、天氣又冷,但只要想起媽媽在她小時候,無微不至照顧她,她還是風雨無阻,每天騎車到安養院抱抱媽媽。

另一名獲獎的陳昆聯,小時候常被同學戲弄、欺負,這些不愉快經驗,造成他大學讀了半年就休學,直到三年前,發現父親罹患鼻咽癌末期,讓他決定重拾書本,但父親也在去年往生。

陳昆聯說,這次順利獲得獎學金,好像父親冥冥中幫助。

癌細胞 腫瘤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