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癌友加油站

不捨表姊罹癌過世 5歲男童蓄髮2年助癌友

還在就讀幼稚園的5歲男童徐凱恩,因為表姊罹癌過世,讓他想捐髮幫助病友,用2年時間留了一頭長髮,還影響表妹及同學一起捐髮,今天4人一起捐髮給台中慈濟醫院。

捐髮行動今天在台中慈濟醫院舉行,家長陪著四名4歲到9歲的小朋友,由美髮師分別將小朋友留了2到3年的頭髮剪下,一束束整齊梳好,每束長髮從30到50公分不等,全部捐給台中慈濟醫院癌症資源中心,未來將製成真人假髮幫助需要的病人。

捐髮的小朋友中,徐凱恩與溫子瑭是表兄妹,王玥涵與王玥淳則是一對姊妹,其中徐凱恩在蓄髮的過程中,外人看到一頭長髮的他,往往忍不住詢問他的性別,但徐凱恩沒有因此打退堂鼓。

對於外界的詢問,徐凱恩總是回應「我是男生,我要捐髮做好事」,看到自己留了2年的頭髮剪下來,他沒有不捨,還說很開心。

徐凱恩的媽媽林佳芬說,凱恩當初想要留長髮捐給生病的人,是因為他的表姊在小學時罹癌,幾年後過世,由於表姊生前多次捐髮,在他的心中是做好事的小天使,他也想要跟表姊一樣把愛傳出去,沒想到單純的發心影響了4歲的小表妹溫子瑭,這次也捐出頭髮。

徐凱恩的捐髮行動還獲得幼稚園同班同學王玥淳與姊姊王玥涵認同,兩姊妹本來就留著長髮,今天一起響應凱恩的行動,共同加入捐髮行列。

台中慈濟醫院癌症中心主任李典錕表示,這項活動很有意義,有那麼多的愛心,希望民眾即使罹病也要勇於接受治療。社會服務室主任林怡嘉則被小朋友的愛心感動,並稱許背後一定有成功的家庭教育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