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癌友加油站

60歲後爬了39座山 罹癌讓她體驗不同人生

10年前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施金雀捱過辛苦的化療療程後,近5年開始挑戰國內39座大大小小山岳,攝影作品還參賽獲得佳作。記者蔡容喬/攝影
10年前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施金雀捱過辛苦的化療療程後,近5年開始挑戰國內39座大大小小山岳,攝影作品還參賽獲得佳作。記者蔡容喬/攝影

罹癌讓我有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體驗!」過去只上飯店喝下午茶、逛街、作SPA的施金雀,自嘲「發病前連到馬路對面都要開車」,10年前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癌和卵巢癌後,她熬過艱辛化療,曾因腸阻塞、腸沾黏住院一個月,60歲後才開始爬山,5年內成功登上全台39座大小山岳,更透過攝影記錄自己的人生故事,作品曾獲第5屆癌症希望基金會「捕捉希望」數位攝影比賽佳作。

由癌症希望基金會與羅氏大藥廠舉辦的「捕捉希望」數位攝影比賽,第6屆比賽徵件日期將於2月3日截止,主題為「癌症送我的禮物」,最高獎金2萬元,邀癌友、家屬與醫療團隊報名,用照片分享病後的人生故事,曾獲佳作的施金雀也現身分享抗癌心路歷程及她勇敢追夢的經歷。報名詳情請上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查詢。

54歲那年意外發現罹癌第3期的施金雀,拿掉子宮、卵巢,展開長達9個月的化療,期間掉髮、虛弱到無法走路、全身痛到像被美工刀一寸寸切割....,但生性樂觀的她,深信「明天會比今天更好」,咬牙撐完化療;過去只在各五星級飯店出沒的她,整個人脫胎換骨,開始逛夜市、吃小吃、練養生操,60歲更成立「不老烏龜登山隊」,號召病友挑戰百岳。

「高雄旗尾山、南壽山、觀音山、大崗山、鳳凰山、少女峰、屏東里龍山、棚集山、笠頂山.....,台灣許多耳熟能詳的山,都有我踏過的足跡!」施金雀翻開相簿一一細數,除了成功攀登合歡山,更3度登頂玉山主峰,雪山、郡大山、嘉明湖也有她的足跡。她笑說,雖然自己爬山動作慢的像烏龜,山友都要停下來等她,但她有信心一定會將台灣百岳都爬過一遍。

罹癌 抗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