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癌友加油站

xcx112日記停筆 肺腺癌帶走23歲的他

一名23歲網友記錄自己罹患肺腺癌的過程,最後的結局壤網友們相當不捨。
一名23歲網友記錄自己罹患肺腺癌的過程,最後的結局壤網友們相當不捨。
圖/擷自巴哈姆特

一名23歲網友

xcx112

從今年八月開始分享自己對抗病魔的心情點滴,他透露自己不抽菸,不好飲酒,今年七月初因久咳不癒就醫,經穿刺切片確診是惡性腫瘤,正子攝影拍攝後確定擴散至左骨盆、肝臟三處、左肩附近淋巴、右側肋骨。

醫生告訴xcx112他只剩下3到6個月的壽命,xcx112心想要是他到明年6月還沒掛,要去那醫生的門診,跟他說「去你x的你才只剩6個月!林北活的好好的!」,而期間這名網友開始一連串與肺腺癌奮鬥的過程。

xcx112表示他的症狀一開始有咳嗽、身體到處轉換的酸痛,淋巴結腫大…之後越來越嚴重,長腫塊、反覆發燒、全身發炎、各部位的放療,但他抱持著不放棄的態度,持續對抗病魔,在他發文的同時也有許多網友在底下為他加油打氣。

以下節錄xcx112的po文:

8/12

一早起來覺得喉嚨緊緊的,說話才知道,聲音整個沙啞掉,發不出比較緊實的聲音就感覺虛虛的,繼續持續運動,努力。

8/17

晚上洗澡發現左邊淋巴有腫塊...老天爺啊...

8/23

前天起床覺得左前臂有點酸,昨天變得有點疼痛感。今天依舊,雖然沒有到很痛,不過還是挺不舒服的。

當越來越多的疼痛出現在身上,真的會開始感慨,每一天醒來,都是一種感恩。

9/13

這幾天咳嗽症狀減輕了不少,好事!雖然背痛還是持續著,但是沒有更痛,而且有好轉趨向,好事!我可以的,即使這些營養補充品不是太好吃,但我還是會牙一咬得把他吃完的。嗯,我會加油。

9/21

依舊是背痛、咳嗽時胸腔或是右肋骨疼痛,左右肋骨的陣痛、胃食道逆流造成嘔吐(比較少),最後就是到處出現的淋巴結腫大。

10/2

最近每兩天就去注射大劑量的維他命c,所以身上到處會有酸痛的反應,真的頂不住只好靠止痛藥度過,左腋下那顆淋巴瘤比之前更大了些,不過感覺也到極限了。

今天側躺不小心壓到結果流血了。真心覺得寸步不離的媽媽很辛苦,好幾次晚上愧疚的流眼淚,所以我一定要好起來!

P.S.白血球爆炸,親愛的白血球,你在做什麼呢?

10/14

好不容易暫時排除了脹氣和酸痛,就在現在咳出了一灘又一灘的血,至少我個人覺得量已經不是用血絲來形容的了,到底是怎麼回事呢...該急診嗎?活了23年,第一次體驗到喉頭一甜是什麼感覺,嘖。

11/13

除了握住家人的手大哭了幾次,其他一切都還好。

12/14是xcx112最後更新的文章

嗯...這兩天又要輸血了(血紅素+血小板),今天下午輸血小板的時候還過敏,害我全身癢癢的,感覺就像泡在消毒水太多的游泳池裡,電腦刀合計要做六次,到目前為止三次,暫時停止。左腋下的淋巴結和肚子上有兩顆稍大的淋巴結都持續做著放療(每天,週日公休),醫生怕擴散到骨盆左右的癌細胞會讓我骨折,所以也是有在做兩天一次的放療。

最後12/21由xcx112的哥哥發文

弟弟20號晚間上走了,走的時候沒有太多痛苦。在整個治療過程中,弟弟都非常的努力,儘管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,但他一直都沒有放棄,很遺憾這篇連載是bad end,弟弟最終還是沒能回去屌嗆那位醫生…感謝版上各位給予的支持及鼓勵,我相信這段時間你們給弟弟的力量絕對不小,希望這篇紀錄可以給有類似情況的家庭一些借鏡或幫助。

最終的結局讓很多網友紛紛表達不捨之情,「一路好走,永遠不會再痛了」、「辛苦了,這段時間一定很痛苦,R.I.P.」、「這一篇真的震撼又寫實,心頭酸酸的」、「知道祢走了又把日記重看一邊,想好好感受祢字裡行間透露出的想活著的決心,突然覺得這一陣子的不順遂真的不算什麼,辛苦你了,願祢一路好走。」

「肺腺癌早期幾乎沒有症狀」

xcx112年紀僅23歲,且無吸菸喝酒,仍罹患肺腺癌,讓人不免惋惜。肺腺癌雖較容易發生於女性及抽菸者,但事實上,依然有不菸不酒、生活正常的人罹患此癌症。近年也有許多名人皆因肺腺癌辭世,例如法務部前部長陳定南、演員文英、歌手鳳飛飛等。

肺腺癌早期幾乎沒有症狀,當有咳嗽、咳痰帶血、胸痛、呼吸困難、頭痛等症狀去找醫師,近8成已是晚期,多已轉移或擴散。醫生指出除了吸菸、油煙等之外,空氣污染也有可能是誘發肺腺癌原因,民眾應定期檢查,早期發現治癒率高。

肺腺癌 淋巴結腫大 咳嗽 放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