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!β-胡蘿蔔素助養眼、顧心、護肺、好處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癌友加油站

10年抗3癌 80歲翁樂當背包客

80歲陳姓老翁(左)感謝醫師陳周斌細心治療,讓他可以開心當背包客旅遊。
80歲陳姓老翁(左)感謝醫師陳周斌細心治療,讓他可以開心當背包客旅遊。
記者趙容萱/攝影

80歲陳姓老翁10年來,陸續罹患攝護腺癌、大腸直腸癌、肝癌,但他樂觀抗癌,趁著治療空檔,每年3次樂當背包客,壯遊中國大陸、日本等地,如今他完成最後一次化療,體力逐漸恢復,滿心期待地說:「下一站,大阪!」

「轉移沒什麼了不起,有武器可以治療就不用怕!」陳姓老翁分享經驗,「聽醫師的話就對了!」他面對罹癌、治療,從沒有怕過,還很感謝醫師用心、及健保給付的「治療武器」,讓他無後顧之憂。他鼓勵癌症病友積極面對,配合醫師,有治療就有機會。

陳姓老翁年輕時從事海鮮進口貿易,為業務往返國內外,10年前健檢發現罹患攝護腺癌,接受治療後定期追蹤,3年前發現大腸直腸癌,手術切除後,去年5月回診又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肝臟,肝腫瘤5公分大。

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陳周斌說,陳姓老翁樂觀抗癌,治療前都會放自己1個月長假,規劃九寨溝背包行,回國後再安心接受治療,先化療縮小肝腫瘤,開刀切除後,繼續化療與標靶藥物治療,如今完成療程。

陳姓老翁說,10年前得知罹癌,開始當背包客,每年出國3次、每次1個月,住青年旅社;現在完成化療與標靶治療,已著手規劃日本大阪之行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化療 腫瘤 標靶藥物 抗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