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用藥停看聽

睡前別吃B群 以免影響睡眠


記者陳立凱/攝影

維他命B群

作用:幫助體內葡萄糖、脂肪的代謝等生化反應。

副作用:過量可能導致皮膚過敏、拉肚子、胃口不佳。

注意事項:

1.正常作息的人,建議早上7至9時胃腸吸收最好的時候服用。若睡前服用,可能因促進代謝,導致亢奮、影響睡眠。

2.有癲癇病史的人不宜服用。

專家說法:維他命B群常見的包括B1、B2、B6、B12等。缺B2容易嘴破、缺B1、B6、B12則容易手腳麻,貧血也與缺B12有關。

不少人趁著出國旅遊時,大量購買,覺得吃了以後活力、精神變好,不過維他命B群於動物內臟、綠色蔬菜、蛋、牛奶等食物中都有,正常飲食下,並非人人都需要補充。

維他命B群是水溶性的營養素,吃多會排出體外,額外攝取只是白花錢,體力也不見得會變好。平常如果已有吃綜合維他命的人,如果又吃B群,可能超過攝取量上限。

但如果是正在服用避孕藥、或是平常抽菸、喝酒的人,對飲食中的B群吸收較差,還可能阻礙吸收,較適合額外補充B群。

有些人因為常熬夜,想藉由維他命B群來改善體力,不過B群僅是輔助的營養品,如果作息不調整、睡眠不充足,光是仰賴B群效果不大。

諮詢專家:德美藥師藥局蔡瓊梅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維他命 過敏 嘴破 營養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