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每人終生補助一次!「4對象」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用藥停看聽

肺結核藥「卡毛髮」 食藥署急回收10萬顆

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。圖/食藥署提供
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。圖/食藥署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肺結核用藥「卡毛髮」遭回收!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布最新藥物回收訊息,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肺結核用藥「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」,因藥師調劑時發現藥錠嵌入毛髮而通報,因此啟動回收。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,該批藥品生產20萬顆,售出10萬顆,實際回收量為10萬顆,須在9月24日前完成回收。

「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(PYRAZINAMIDE TABLETS 500MG “P.L.)」的主成分為PYRAZINAMIDE,主要用於肺結核及其他的結核症。

洪國登表示,食藥署8月中接獲藥品不良品通報,主要是藥師調劑藥品時發現該其中一顆藥錠卡了不明毛髮,而向食藥署檢舉通報。經廠商調查,只有一批產品可能因製程出問題而有異物混入(批號:022002),因此回收該批產品。

洪國登說,該藥品的健保年用量約90萬顆,此批號生產20萬顆,實際售出10萬顆。由於結核病人不多,且有其他藥證,因此雖然這款藥品使用量最大,但不至於影響病人用藥。

食藥署已請各醫療院所、藥商、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,立即停止調劑、供應,並於9月24日前完成回收作業,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。另外也提醒病患切勿自行任意停藥,如果對用藥有疑慮者,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,處方其他適當藥品。

肺結核 藥品回收下架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