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用藥停看聽

抗生素「達比黴素注射劑」混入玻璃 遭回收2萬多支

用於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「達比黴素注射劑」發現有玻璃異物混入。圖/食藥署提供
用於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「達比黴素注射劑」發現有玻璃異物混入。圖/食藥署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用於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「達比黴素注射劑」,因醫院發現該藥品有玻璃碎片混入,因此遭衛福部食藥署要求回收,共回收一批、2萬7千多支。

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「達比黴素注射劑」主成分為PIPERACILLIN (SODIUM)和TAZOBACTAM (AS SODIUM),主要用於中至嚴重程度的細菌感染。

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,因接獲醫院通報有不良品,食藥署便請廠商進行調查,初步調查沒有其他的不良品,但為求慎重,仍要求將該批產品回收;回收批號TYI4 N005,共2萬7千多支。不過該藥品市占率僅一成多、年用量約一百多萬支,尚有其他同成分的藥品廠牌可以替代。

洪國登表示,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12月23日前完成回收作業,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,後續也將安排查廠,了解為何有玻璃異物混入的問題。另請各醫療院所、藥商、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,立即停止調劑、供應。

抗生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