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用藥停看聽

正露丸的味道消不掉?官方神回「解臭法」引討論

正露丸的臭味令不少人退避三舍,日本製藥商給出了「解臭方法」,引起網友討論。圖取自/<a href="https://twitter.com/seirogan_cp/status/1200237453866438656" target="_blank">大幸藥品官方推特</a>
正露丸的臭味令不少人退避三舍,日本製藥商給出了「解臭方法」,引起網友討論。圖取自/大幸藥品官方推特

正露丸是許多人家中的必備藥品,若是遇到消化不良腹瀉…等狀況,都可以靠它來解決!但正露丸有股濃烈的異味,因此台語名稱就叫「臭藥丸仔」,沾染到其他物品上後,還會殘留好一段時間,因而讓不少人退避三舍。日前,日本的正露丸製造商也在推特上做出「解臭」回應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正露丸於日俄戰爭時被發明,當時的名稱為「征露丸」,因當時日本稱俄國為「露西亞」,藥名隱含「征討俄國用的藥丸」之意,而後才被改名為當今通用的「正露丸」。正露丸主要由木餾油及黃柏粉、甘草粉…等藥材組成,可治療腹脹、腹瀉等腸胃症狀,但其特異的刺激性氣味,卻令不少人避之唯恐不及。

近日,日本的正露丸製造商「大幸藥品」也在官方推特做出「解臭」回應,「坦白來說,並沒有有效去除正露丸味道的方法,它的味道實在太強烈了」,更建議民眾「若遇到無法清洗的物品,就只能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,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方法了」、「若是衣物類的話,單獨清洗才能避免味道轉移到其他衣物上」。

真誠的答覆引起討論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真的是良藥苦口啊…」、「小時候吃正露丸時,真的吐出來了」,也有人認為,「我很喜歡正露丸的味道耶」、「如果有正露丸氣味的古龍水就好了」。隨後「大幸藥品」也在留言區提到,「我們公司的員工每天都被正露丸的氣味包圍著,很多人已經對那股味道無感了。」

腹瀉 消化不良 腹脹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