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用藥停看聽

世界抗生素周 正視抗生素抗藥問題

抗生素抗藥性問題越來越嚴重,安南醫院感染管制小組長吳怡慧(右三)和護理師,同宣導抗生素正確使用觀念。圖/安南醫院提供
抗生素抗藥性問題越來越嚴重,安南醫院感染管制小組長吳怡慧(右三)和護理師,同宣導抗生素正確使用觀念。圖/安南醫院提供

抗生素抗藥性對全球衛生和人類發展構成威脅越來越嚴重,台南市安南醫院響應世界衛生組織,在「2019世界抗生素周」舉辦抗生素正確使用宣導活動。感染管制小組長吳怡慧今天說,民眾遵從醫療專業人員的指示服用抗生素,確實清潔雙手,生病時戴口罩,減少與他人接觸,安全的性行為,定期接種疫苗以減緩抗生素抗藥性的擴散。

抗生素的發現與使用挽救了無數人的性命,但抗生素濫用導致具抗生素抗藥性的各種「超級細菌」產生,反而使更多人生病難以痊癒,嚴重時甚至喪失性命。

安南醫院感染管制小組長吳怡慧說,抗生素和所有藥物都一樣,使用正確即是救命良藥,使用不正確就會對身體產生副作用,如濫用或使用不當容易產生抗藥性。

吳怡慧表示,抗生素並不等於萬靈丹,抗生素只能抑制或殺死細菌,無法對抗病毒、黴菌以及寄生蟲。抗生素使用不當,像是自行停藥、劑量不足、服用時間隔時間不當、藥物交互作用、服藥期程不足、重複用藥等都會讓細菌產生抗藥性,生病時更難以痊癒。

為預防日後生病時無藥可醫的情況發生,安南醫院響應世界衛生組織,昨天舉辦抗生素正確使用宣導活動,呼籲大家重視抗生素濫用問題,合理使用抗生素,保障自身、家人及朋友健康。

抗生素 抗藥性 超級細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