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白天排尿超過X次、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,小心「膀胱過動症」!如何治療與改善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用藥停看聽

止痛藥漲聲響起 普拿疼下月起漲5%至10%

萬物皆漲,止痛藥也將漲價。本照片為示意圖。本報資料照片
萬物皆漲,止痛藥也將漲價。本照片為示意圖。本報資料照片

萬物皆漲,止痛藥也將漲價。知名品牌普拿疼下包含止痛加強錠、速效膜衣錠2品項,下月1日起將調漲售價;其中,速效膜衣錠10錠裝,漲幅達10%;止痛加強錠則依不同錠數,分別漲15至20元,漲幅5%至9%不等。

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執行長、開業藥師沈采穎說,普拿疼四月起將調漲售價,如止痛加強錠的10錠裝、20錠裝與30錠裝,上漲15至20元,漲幅約在5%至9%間;而速效膜衣錠的漲幅最高,10錠裝漲16元,漲幅高達10%。

沈采穎說,普拿疼幾乎為止痛藥指名第一品牌,說到止痛藥民眾大都會想到普拿疼,每十個到藥局購買止痛藥的民眾,就有約八人會指名,可見其知名程度。此次漲價,常買止痛藥的民眾應該會很有感。

GSK葛蘭素史克公司表示,考量營運與產品成本上漲,於下月1日起調整普拿疼止痛系列產品建議售價,且為提供更安全用藥品質,陸續升級原產品包裝為「兒童安全包裝」。GSK指出,升級兒童安全包裝,即普拿疼止痛系列包裝錠劑的鋁箔材質,添加一層8微米樹脂成分,使兒童不易開啟,來以免兒童誤食。

沈采穎也表示,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,全球每天有125名兒童死於藥物中毒,其中四分之三是誤食藥物所致,因此,她認為廠商朝兒童安全包裝是好事,呼籲政府相關單位可建議藥廠往此方向走。她也強調,民眾常因頭痛購買止痛藥服用,但一天服用劑量8顆以下為佳,過量將傷害肝腎功能。

止痛藥 普拿疼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