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每天3分鐘!泌尿醫大推男性「做1運動」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用藥停看聽

健康食品「等大人」 違法起訴

【Upaper╱記者范榮達】

震達科技公司等利用藝人徐乃麟代言,另廣告將中醫學徒誇大成清朝皇室國醫,涉嫌宣稱「等大人」、「起陽籽」偽健康食品功效,苗栗檢方昨天偵結起訴,認定「等大人」、「起陽籽」暴利1億5千萬元,求處2名主要被告緩刑5年的條件,共要繳給公庫1億5千萬元。

至於徐乃麟部分,應訊時表示於「等大人」是未經許可的偽健康食品並不知情,檢方沒有將他列為同案被告起訴。

檢察官查出,「等大人」經初步實驗,「龍湯」對公鼠無效,「鳳湯」雖能增加母鼠的骨質密度,同時有增加女性賀爾之虞,有促進早熟危害的疑慮。

檢察官調查,震達科技負責人何修榕(女、42歲)、總經理于學釗(48歲),利用荷華達康生物科技公司負責人繆沂蓁(女、42歲)、監察人黃章彥(47歲)中醫師提供配方,未申請查驗登記健康食品,民國96年底製造「等大人」偽健康食品。

檢察官說,「等大人」、「起陽籽」透過屈臣氏、康是美等管道販賣,嚴重危害消費者健康,甚至讓患病民眾誤誤認有效而延誤就醫,危害性更鉅,全案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罪嫌起訴。

健康食品 中醫 骨質密度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