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.3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用藥停看聽

維骨力照播違規廣告 恐挨罰

【聯合報╱記者錢震宇、莊琇閔、施靜茹/台北報導】

用維骨力「才」有效?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天舉行記者會,指知名藥品維骨力電視廣告,在廣告中強調「換原廠」及「才有效」等字眼,讓民眾誤以其他產品都是山寨版;議員質疑衛生局沒有把關,要求開罰。

許淑華蒐集市面上近十種成分為葡萄糖胺的骨骼關節退化藥品,強調一般相同成分的藥品市價約一千元到三千元,但維骨力宣稱「原廠」,一瓶五百顆裝的藥品賣四千五百元到五千五百元,民眾誤信廣告,恐成冤大頭。

市府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副處長邱秀儀表示,業者播放的版本,和當初送審的有出入,衛生局已進行調查,如果違法,將依藥事法六十六條,處廿到五百萬罰鍰。

販賣通稱維骨力製劑並以「維骨力」為廠牌大統貿易在公司,拍了推銷廣告,一群銀髮族媽媽搭公車,其中有位媽媽跑不動差點追不上公車,一上車其他媽媽就拿著維骨力說「維骨力才有效」;接著車一開動,媽媽跌坐在博愛座上,其他人齊聲說:「換原廠的就不用坐這裡」。

許淑華說,當初代理商在廣告刊播送審時,就因為用字不妥,遭衛生局要求更換,將「才」有效改為「真」有效、換原廠的「就不用坐在這裡」也改為「可以就不用坐在這裡」,但代理商依舊我行我素,違規刊播,維骨力明顯違規,依法可處廿到五百萬元。

大統貿易昨天在公司網站發出聲明稿澄清,指議員所提腳本與實際播出腳本內容不同,該公司並沒有更動核定內容。但對為何廣告中強調「換原廠」和「才有效」等字眼?大統貿易並沒有進一步說明,記者詢問有無人員可對此發言,該公司總機小姐表示,還在了解狀況中。

維骨力 葡萄 關節 銀髮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