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做愛超過「x分鐘」不射精小心也是病!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,改善方式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用藥停看聽

臉上狂冒痘花 準藥師:原是抗生素配牛奶惹禍

準備要升大三的藥學系學生蘇冠宇,近期趁暑期赴博登藥局實習。圖/博登藥局提供
準備要升大三的藥學系學生蘇冠宇,近期趁暑期赴博登藥局實習。圖/博登藥局提供

1名飽受「痘」花臉折磨的患者,服用診所醫師給他的藥物,包含治療細菌感染青春痘等,沒想到,患者每次服用藥物前都會喝牛奶,讓他變成大花臉,痘痘一直好不了,赴藥局詢問才發現,竟是「牛奶」惹的禍,呼籲民眾服用藥物時,搭配服用溫水,別用飲料代替,恐會使藥效打折。

近期正在博登藥局實習的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學生蘇冠宇,近期有民眾在服用治療青春痘的抗生素時,常會搭配牛奶,或是在服藥前後喝牛奶,但是牛奶、鈣片等中的含有鈣離子,會與抗生素結合,使抗生素無法在體內發揮藥效,使患者的青春痘問題持續沒辦法解決,抗組織胺類的藥物也要注意,同時是否服用牛奶,一樣會影響藥效。

蘇冠宇表示,藥學知識廣泛,實習的過程中,知識不再死板,反而經過臨床的實習,可以加深對於藥理的記憶,實習過程中,也發現到台灣藥局的消費市場現況,台灣民眾熱愛逛藥局,購買的產品多為「保健食品」,過去民眾深信偏方可以治療百病,而這樣的氛圍現在也延續到保健食品上。

蘇冠宇表示,台灣民眾對於用藥的知識仍需加強,曾有患者罹患嚴重的皮膚病,卻想自己解決,直接自己診斷自己買藥膏,幾經勸說才讓民眾乖乖就醫,未來將會持續針對民眾的用藥,給予相對應的用藥知識,也從實習過程中,得到許多經驗。

抗生素 牛奶 細菌感染 青春痘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