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用藥停看聽

威而鋼學名藥降價5成 輝瑞:台灣尚未有這項計畫

藍色小藥丸「威而鋼」將有白色兄弟。美聯社
藍色小藥丸「威而鋼」將有白色兄弟。美聯社

藍色小藥丸「威而鋼」將有白色兄弟,輝瑞大藥廠(Pfizer)在美國推出平價版的學名藥威而鋼,下周一(11日)上市。台灣輝瑞表示,目前尚未有這項計畫。

台灣輝瑞表示,該則新聞應屬美國當地情況,目前台灣輝瑞尚未有這項計畫。如確認輝瑞生產製造不同於台灣現有的品項,台灣這邊將評估本地市場需求,向總公司提出申請,再依照國內法規要求申請藥證。

威而鋼等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是不少男性的救星,醫師指出,這類藥物對於8成以上病人的效果良好且安全性高,但若與硝酸鹽藥物或治療攝護腺肥大藥物並用,可能會因血壓降低造成不適,提醒民眾就醫時務必告知醫師正在使用的其他藥品。

台北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蔡維恭指出,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對8成病人的效果良好、風險低,但若與硝酸鹽藥物或治療攝護腺肥大藥物並用,可能會因血壓降低造成不適。另外,因性行為活動量需有基本的心肺功能,心肺功能差的病人也不見得適用,須請醫師進行專業評估。

蔡維恭提到,沒有性刺激就不會發生持久性勃起,服藥後若效果不佳,常見原因之一是患者忽略愛撫、擁抱或性幻想等性刺激,另也常見患者未在行房前1小時左右就先服用、導致藥效尚未發揮,徒勞無功。

威而鋼 勃起功能障礙 性行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