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用藥停看聽

貼布連貼兩周 小傷口反潰爛

50歲婦人靠資源回收維生,前陣子不慎被回收物畫傷腿部,止血後依舊紅腫疼痛,她發現痠痛貼布標榜「消炎止痛」,買來直接貼在傷口上,沒想到連續貼了兩周,原先僅有一丁點大的傷口,卻逐漸糜爛,險些變成蜂窩性組織炎,趕緊就醫。

開業藥師曾冠燁表示,該名婦人有糖尿病,傷口不易癒合,加上長時間用貼布覆蓋傷口,才導致傷口潰爛,民眾對於貼布的錯誤使用,這不是第一樁,有民眾以為痠痛貼布是保健品,一貼就貼滿全身,像是木乃伊一般。

曾冠燁表示,貼布是藥品的一種,部分貼布上含有消炎止痛的成分,如待克菲那(Diclofenac),每天建議使用最多不得超過4片,每次不得超過1片。

曾冠燁表示,已經使用貼布的民眾,不建議同步吃止痛藥,且貼布含有的待克菲那成分,與口服止痛藥布洛芬(Ibuprofen)成分相同,皆經過腎臟代謝,過量使用將會造成腎臟負擔。如果貼了含藥貼布還要用藥,建議服用之前最好請教醫師或藥師。

曾冠燁提醒,長期腰痠背痛的患者,若使用貼布或口服止痛藥,超過7天都還沒有改善,就得思考可能是疾病引起的疼痛,如椎間盤突出等,最好儘速就醫。

編輯推薦

貼布 止痛藥 蜂窩性組織炎 椎間盤突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