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用藥停看聽

過期品改標 這兩種正露丸不要吃!

新北市衛生局在三重查獲大量「極品正露丸」等藥品外包裝,分別印製不同有效期限,疑似竄改效期。
新北市衛生局在三重查獲大量「極品正露丸」等藥品外包裝,分別印製不同有效期限,疑似竄改效期。
圖/新北市衛生局提供

新北市中榮貿易公司被查出涉嫌將過期「極品正露丸」、「極東正露丸」,重新分裝改標販售,最久甚至過期兩年,檢方依違反藥事法偵辦。衛福部食藥署昨天要求業者今天下午三點前下架、回收,並提醒民眾如購買這二項產品,立即停止使用。

食藥署前天到中榮公司執行藥品優良運銷規範評鑑,發現公司涉嫌將輸入藥品重新包裝,昨天會同保七總隊、新北衛生局稽查,業者坦承將極品正露丸(衛署藥輸字第023437號)、極東正露丸(衛署藥輸字第015450號)的退回品及過期品重新包裝、更改標籤及有效期間標示。

新北衛生局指出,稽查現場有大量極品正露丸、極東正露丸等知名藥品外包裝紙盒,該公司自行印製的外包裝與原廠包裝不同,有竄改藥品效期標籤嫌疑,一一清點後共查封五四六箱不同規格的疑似過期藥品。

新北衛生局科長劉君豪表示,由於遭竄改效期的藥品,有流入市面藥局,呼籲藥局與藥商在今天下午三點前,將中榮公司及嫦娥藥品公司所生產的極品正露丸、極東正露丸下架,並要求業者公布退貨機制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