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?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、路線總整理,5件事保平安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食安拉警報

芒果輸澳門檢出新冠病毒?業者不解、認為難追查

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布台灣芒果檢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陽性,這批100公斤台灣芒果全數銷毀。圖/取自澳門市政署官網
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布台灣芒果檢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陽性,這批100公斤台灣芒果全數銷毀。圖/取自澳門市政署官網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布台灣芒果檢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陽性,這批100公斤台灣芒果全數銷毀,農委會防檢局說,未收到澳門通報芒果不合格。

農委會農糧署分署長羅正宗表示,中港澳三地,並未對芒果外銷有其他要求,但外銷業者為了減少芒果炭疽病的發生(芒果出現黑點),會自行進行溫湯處理。

他說,以日韓為例,規定需要蒸熱處理芒果中心溫度需要達46度,外銷其他國家,包裝場也會溫湯(60度)處理,若經過這樣處理,要檢出新冠肺炎病毒應該「機會很少」。

羅正宗表示,現在農友工作都非常謹慎小心,即便在田間工作也會戴口罩,加上在山區確診人數很少,要檢出新冠肺炎病毒表示不解。

某中部貿易商表示,芒果外銷中國大陸並沒有強迫要先做處理,主要是為了減緩炭疽病發生,因此要外銷的業者都會自主先溫湯處理,對於芒果,台灣沒有直接出口到澳門,都是從香港轉過去的,中轉也會增加碰觸的風險,過程真的也很難追查。

芒果 新冠病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