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食安拉警報

金針菇李斯特菌汙染 官方追來源與流通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台灣外銷美國的金針菇被驗出李斯特菌汙染。彰化縣衛生局調查,合作社只負責行銷,該批產品的農場總公司為西螺尚旺農場,出口的公司在高雄,衛生局已要求現場金針菇產品先行停止販售,追查產品來源及是否在國內流通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,菇類生產合作社有點像集貨中心,很多金針菇的來源是台中、雲林,很可能在養殖或銷售到國外後處理過程出現汙染,需查清楚。

西螺尚旺農場王姓業者說,李斯特菌是環境菌種,金針菇本身就含有微量李斯特菌,去年底出貨銷美因航運塞港,在海上漂流二個月,研判超過保存期限才導致李斯特菌繁殖至超標。這批金針菇是經中間商出貨給高雄一家青果合作社,目前農場仍以國內市場為主,只要在保存期限一個月內的金針菇,保證安全無虞。

金針菇 李斯特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