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什麼是低GI飲食?營養師教你外食「GI搭配法」,食物加「1味」可降GI值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食安拉警報

陸禁我蓮霧釋迦 食藥署:不會報復提高抽驗率

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天發布通知指出,因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,將於9月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。本報資料照片
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天發布通知指出,因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,將於9月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。本報資料照片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天發布通知出,指台灣釋迦和蓮霧因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Planococcus minor(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),將於9月20日起暫停輸入中國大陸;這是繼鳳梨遭禁止輸入後的水果。我國是否也會針對中國大陸的農產品加強抽驗?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,平常就有在把關邊境,不會因為「別人驗到我們,就驗回去」。

吳秀梅表示,我國農產品被驗到不合格,就是檢討自己,提高警覺,不會因為這樣就加強對中國大陸農產品的抽驗比率。而針對邊境檢驗蟲害部分由農委會防檢局檢驗,食藥署則檢驗農藥。

農委會統計,我國蓮霧去年出口總計4942公噸,其中有4792公噸都銷往中國大陸,占比將近97%,其餘有111公噸銷往香港、28公噸銷往加拿大,8公噸銷往新加坡,另外分別有1公噸出口到帛琉群島、澳門。

釋迦部分,去年出口總共約1萬4284公噸,其中有1萬3588公噸銷往中國大陸,占比超過95%,其餘有536公噸銷往香港,87公噸銷往加拿大,35公噸銷往新加坡,23公噸銷往馬來西亞,7公噸銷往印尼,5公噸銷往澳門,2公噸銷往汶萊。

釋迦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