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食安拉警報

海底撈泡麵碗、萊德膠原飲出包 遭食藥署退運銷毀

海底撈「計時泡麵碗」。圖/食藥署提供
海底撈「計時泡麵碗」。圖/食藥署提供

愛美的人注意了!一款自自德國進口的「CH-ALPHA萊德膠原飲」,被衛福部食藥署驗出防腐劑超標,2187公斤的產品全數退運或銷毀。另外,新加坡商海底撈國際食品有限公司自中國大陸進口的「計時泡麵碗」也因溶出試驗不符規定,全數遭退運或銷毀。

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,共27項產品違規,包含多件自中國大陸進口的餐具組、日本進口的安康魚肝等,分別因溶出試驗不符規定或重金屬超標而違規。

其中,「大楠有限公司」自德國進口的「CH-ALPHA萊德膠原飲(CH-Alpha®)」被驗出苯甲酸每公斤含0.52克、己二烯酸每公斤含0.39 克。

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,由於這款膠原飲被視為不含碳酸的飲料,其防腐劑用量標準為苯甲酸每公斤0.6克以下、己二烯酸計為每公斤0.5克以下;混合使用防腐劑時,則每一種防腐劑使用量除其用量標準所得的數值總和不得大於1。

陳慶裕說,這款膠原飲雖是半年內第一次被驗出不合格,但前一次進貨就有過一次不合格紀錄,此次是已將抽驗率提升至二至五成的結果,因此食藥署會針對此產品提高抽驗率到逐批抽驗。

另外,新加坡商海底撈國際食品有限公司進口的「計時泡麵碗」以4%醋酸在95℃的狀況下進行溶出試驗30分鐘,蒸發殘渣值為172 ppm;以正庚烷在25℃進行溶出試驗60分鐘,蒸發殘渣值為58 ppm。

而依據「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」,以聚丙烯為原料之合成塑膠類,以醋酸進行溶出試驗的蒸發殘渣合格標準為30 ppm以下,正庚烷為30 ppm以下。

陳慶裕說,溶出試驗是為了模擬食品容器承裝酸性食物和食用油脂,例如醋、酸辣湯等狀態,若蒸發殘值超標,代表品質不佳。

這批泡麵碗共有45箱、114.75公斤,均依規退運或銷毀,但因為是半年來初犯,只會先調高抽驗率到二至五成。

德國進口的「CH-ALPHA萊德膠原飲(CH-Alpha®)」。圖/食藥署提供
德國進口的「CH-ALPHA萊德膠原飲(CH-Alpha®)」。圖/食藥署提供

防腐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