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食安拉警報

美國牛舌驗出弓蟲感染 逾1公噸遭邊境攔截

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,牛舌驗出弓蟲感染,已經退運 。

圖/截自食藥署
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,牛舌驗出弓蟲感染,已經退運 。 圖/截自食藥署

愛吃牛舌的朋友小心,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,驗出一批美國進口的牛舌有弓蟲感染,約1040公斤,已經攔下,全數退運或銷毀。

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,這次首次驗到牛舌有弓蟲感染,將先以個案管理,若再驗到則將通知原產地國做進一步處置。

依據「一般食品衛生標準」規定,一般食品不得含有寄生蟲,但由「向馳企業有限公司」進口的美國「TREX冷藏牛舌」卻檢出弓蟲感染。

陳慶裕說,因我國對於美國、加拿大、日本、荷蘭以及瑞典的牛舌、牛睪丸以及橫隔膜等部位,因防範牛海綿狀腦病而採逐批檢驗,因此查到這批美國牛舌遭受弓蟲感染,也是自2012年以來第一次查到有此感染。

但因逐批查驗已是最高查驗等級,沒有再調升查驗率的空間,因此若再查到一次,則將移交食藥署食品組,針對進口商或通知原產國(地)進行後續處置。

牛肉 寄生蟲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