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食安拉警報

穩住疫情未守食安 邱淑媞批陳時中:小時了了大未必佳

邱淑媞。本報資料照片
邱淑媞。本報資料照片

萊劑牛豬明年元旦開放,台灣法學基金會醫療法律研究中心今舉辦「食品的安與不安-萊克多巴胺瘦肉精)的昨非今是」,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表示,台灣才剛剛守下新冠肺炎疫情,積極維護國人健康,轉頭竟開放美豬美牛,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沒有堅持專業立場,大肆宣傳豬睪丸的療效,根本違反食安法,還倡議可以多吃一點,衛福部守住新冠肺炎疫情卻沒守住食安,根本是小時了了、大未必佳。

邱淑媞表示,2012年台灣宣布牛豬分離,開放美牛有條件開放後,各地民怨四起,縣市地方政府紛紛依照地方自治法,訂出「零檢出」的規範,現在開放美豬進口,台灣的豬肉吃得比牛肉多很多,將對國人產生莫大的衝擊,如今地方政府想要比照辦理,延續往例,依照地方自治法訂出零檢出的規範;政府卻砲轟,此舉是在扯台灣後腿,特別是衛福部,積極護航,無論是在學理上、治理上都是站不住腳的。

邱淑媞表示,新英格蘭醫學期刊10月7日刊登創刊208年以來,第一篇由全體高層編輯署名的社論,以「瀕死於權力真空」(Dying in a Leadership Vacuum)為題,批評川普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把一場危機變成悲劇,每一步都是錯的政策,呼籲美國人用選票把川普趕出白宮。

邱淑媞表示,這篇社論雖然是在批評川普執政問題,但已經顯示美國身為資本主義大國,商業利益已經凌駕國人健康,美國人的平均壽命已經低於台灣人了,但台灣卻仿效美國做著商業利益高於國人健康,衛福部長陳時中倡議國人多吃豬睪丸會變聰明,根本是帶頭違反食安法,宣稱食品療效。

衛福部是所有政府部門中最需要站在民眾健康提出建言的,但卻倡議國人多吃,顯然台灣的政府也與美國政府一樣,面臨「垂死的領導力」,違背公務人員應該要遵循的「盡忠職守」,這個忠是守護人民的忠,完全蕩然無存,讓民眾不知道該相信誰。

邱淑媞也呼籲,有良知的專家學者應該要站出來,新英格蘭期刊的編輯群都願意跳出來了,台灣人民也應該團結對抗。

新冠肺炎 美豬 瘦肉精 萊克多巴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