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感冒、流感、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食安拉警報

別再亂傳!官方認證台灣雞肉沒有使用生長激素

雞農認為麥當勞廣告有誤導消費者之嫌,日前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發文給麥當勞要求修正。圖/雞農提供
雞農認為麥當勞廣告有誤導消費者之嫌,日前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發文給麥當勞要求修正。圖/雞農提供

國內養雞團體,對於麥當勞雞肉廣告有誤導消費者之嫌,發公文表達要求改善;台灣麥當勞也釋出善意表示,針對養雞協會的意見,台灣麥當勞內部會評估如何適當調整。

台灣麥當勞表示,長年致力提供消費者安心美味的餐食,除嚴選各地優質食材,從產地到餐桌層層把關,相關資訊也清楚揭示在官方網站上。麥當勞感謝養雞協會的指教與意見,並正就其反映事項,內部會檢視,並評估如何做適當的調整。

台灣麥當勞表示,像「麥脆鷄」,是台灣麥當勞長期以來的人氣商品,就是選用台灣在地雞肉製作而成;台灣麥當勞一向支持在地農業,希望持續與相關單位及農民溝通,致力維繫友善關係。

至於生長激素問題,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,台灣的雞真的沒有施打生長激素,完全沒有這件事。台灣的白肉雞只要飼養32至35天就能夠屠宰,這只是品種選育的問題。

黃金城舉例,過去台灣煮雞湯的仿土雞都小小隻,但現在都很大隻了,這是雞隻不斷去找其他國家的品種進行配種、選育,以及現代化飼料的進步,雞才變大隻。且生長激素非常昂貴,現代化養雞根本不可能使用,請各界與消費者不要再誤傳。

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表示,企業針對成本不同、定價策略不同,進行國產雞肉與進口雞肉的採用調配,這是正常的商業行為,但是一定要講清楚採用的是什麼產品,這是對消費者負責任的態度,不論是養雞團體或者企業,最好是強調凸顯自己的優點,不要用批判的角度去談別人有沒有使用什麼,這才是最好的行銷方式,他樂見產業團體與企業直接溝通對話達成共識。

雞肉 生長激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