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食安拉警報

麥當勞雞肉廣告惹議 養雞協會發文要求修正

雞農認為麥當勞廣告有誤導消費者之嫌,日前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發文給麥當勞要求修正。圖/雞農提供
雞農認為麥當勞廣告有誤導消費者之嫌,日前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發文給麥當勞要求修正。圖/雞農提供

知名速食店麥當勞近來在各大媒體宣傳的「你知道麥當勞雞肉哪裡來?」廣告,強調雞肉食材與在地雞農合作。但實際上,麥當勞的雞肉產品除了有國產雞肉,也有美國雞肉,加上強調採用的雞肉「絕不施打生長激素」,雞農質疑廣告有誤導消費者之嫌。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日前發文麥當勞,要求修正。台灣麥當勞表示,針對養雞團體的意見,內部會檢視,評估如何適當調整。

中華養雞協會肉雞組長邱時恩表示,廣告中強調是「嚴選在地雞農合作」,明明官方網站中的食材解密,就明白說到麥當勞採用的是台灣以及美國的健康雞肉,為何廣告只說採用國產雞肉,會讓人認為麥當勞採用的雞肉全都是國產雞肉,與事實不符。因此養雞協會發文給麥當勞,認為應該修正廣告內容,明確標示雞肉來源或停播。

邱時恩表示,還有一點讓雞農反彈的,就是廣告中提到使用的雞肉「絕不施打生長激素」,但雞農本來就沒有在用,「為何需要一直強調?」

他說,白肉雞生長35天可以屠宰上市,主要是因為品種改良,以及飼料營養價值高,根本就不需要使用生長激素;生長激素無法通過消化道,因此不可能用吃的,若要使用只能用針劑一隻一隻打,雞農飼養白肉雞幾乎每棟雞舍都有兩、三萬隻雞 ,人工貴、藥劑貴,而且白肉雞容易緊迫,怎麼可能一隻一隻抓起來打。

台中市養雞協會理事長陳佑徹表示,雞農不斷對外爭取「清楚標示」這件事情,比如炸雞用國產的,可能雞塊是用美國進口的,用什麼雞肉清楚寫出來就好;且台灣養雞農戶本來就沒有在用生長激素。

陳佑徹說,一隻白肉雞,上市賣給屠宰場從80多元到100元都有,但生長激素每公克就要百元,成本考量,雞農不會用一個比原本產品售價高出這麼多的東西。企業廣告用詞不當,強調自己沒有使用,會讓人聯想,其他人是否有用。

他表示,過去某個雞精大廠,廣告也提到所契養的雞統統都拿去做雞精,且絕對不用生長激素,當時也是因為雞農抗議後,廣告快速下架,他認為也算是有誠意。這次麥當勞的廣告,去年年初已經密集宣傳過一次,去年雞農也抗議過,今年又再來,他認為肉雞使用生長激素的謠言,真的可以休矣。

雞肉 生長激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