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?是長鼻息肉嗎?醫師詳解原因、治療方法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食安拉警報

蛋黃粉逾期9年繼續用! 華肝基因涉製售28黑心保健食品

高雄市衛生局人員清點問題產品數量。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
高雄市衛生局人員清點問題產品數量。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

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接獲檢舉,有業者使用逾期蛋黃粉製造食品,通報高雄市民生平台,衛福部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、檢調在5月29日搜索華肝基因股份有限公司,查獲相使用逾期蛋黃粉製造食品案。過期9年的蛋黃粉,被加工製成「好纖體」等28種保健食品販售。

5月29日,高雄地檢署持搜索票搜索華肝公司及相關包裝、銷售業者,並由雲林縣衛生局、台南市政府衛生局、台中市政府衛生局、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中區管理中心,會同檢調單位同步搜索或稽查代工廠商及通路商等。

高雄市衛生局表示,華肝公司透過雲林縣代工廠代為生產一批蛋黃粉共計6375.1公斤,但這批原料已於99年5月5日逾有效期限,華肝公司仍涉嫌將已逾期的「蛋黃粉(8KG/箱)」等原料,販售給業者,或委請台南市代工廠商將「蛋黃粉」混合其他原料後,製造「甘益壯」等28種錠膠狀或粉狀食品,並透過外縣市等下游通路商,再販售予不知情的消費者。現場封存原料5435公斤及庫存品45746公斤,全案後續由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中。

這28種保健食品膠囊、錠劑、粉包商品包括:「好欣泉」、「好纖體」、「好美清」、「好呼暢」、「好唯妙」、「健雅酚」、「健雅錠」、「健常衛Ⅰ」、「健常衛Ⅱ」、「淨衛菌」、「健力常」、「健常錠」、「衛佳錠」、「好益壯」、「健衛樂」、「基立衛」、「好常衛」、「甘益壯」、「好渭來」、「衛常樂」、「健立常」、「益常多」、「益常多樂」、「IGY膠原蛋白」、「超涼綠茶薄荷口含錠」、「漱雅錠」、「暢欣泉」、「新成人好益壯」。

高雄市衛生局第一時間責令業者通知下游通路商或消費者,下架回收產品組成分有使用逾期蛋黃粉製成的相關涉案產品,並函文通知下游業者或消費者所在地的台北市、台中市、桃園市、宜蘭縣等衛生局,協助監督該轄業者下架回收涉案產品或原料。截至6月13日,高雄市共計已回收原料0.6公斤及產品1296.733公斤。

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表示,食品業者應確保所使用的原料、半成品、成品都在保存期限內,違反者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,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、2億元以下罰鍰。

高雄市衛生局人員到公司現場查核。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
高雄市衛生局人員到公司現場查核。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
華肝產品封存。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
華肝產品封存。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
華肝公司生產品項。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
華肝公司生產品項。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

膠原蛋白 保健食品 健康食品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