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食安拉警報

未過期就變質變酸?好市多下架義美鮮乳3.3萬瓶

衛福部食藥署證實今天上午收到好市多的電郵通報,目前義美鮮乳預防性下架3萬3416瓶。 圖擷自cheer up臉書專頁
衛福部食藥署證實今天上午收到好市多的電郵通報,目前義美鮮乳預防性下架3萬3416瓶。 圖擷自cheer up臉書專頁

好市多販售的義美鮮乳被客訴還沒過期就變質、變酸,好市多於昨天(11日)起全台門市暫時全面下架。對此,衛福部食藥署證實今天上午收到好市多的電郵通報,目前鮮乳預防性下架3萬3416瓶,另已請桃園市衛生局儘快調查義美鮮乳的產製過程,釐清有無交叉汙染疑慮。

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受訪表示,好市多上周接到8件義美鮮乳的客訴,雖然其中有6件產品已過期,但另有2件沒過期就變質,好市多因此啟動產品下架程序,通知所有門市分店將義美暫時下架,另於今早通報食藥署。

鄭維智說,據該署掌握的好市多下架產品為「義美全脂鮮乳2公升裝」及「義美低脂鮮乳2公升裝」,前者預防性下架2萬6510瓶,後者下架6906瓶。由於此二項產品義美只供應給好市多,因此目前僅好市多分店門市暫停供應。

鄭維智指出,鮮乳與保久乳的製程不同,鮮乳是殺病菌後放冷藏,如果產銷鏈沒有注意冷藏溫度變化,即可能造成微生物生長而變質。因義美鮮乳製造廠位於桃園,已移請桃園市衛生局了解鮮乳產製狀況,並盡快釐清問題。

鮮乳 牛奶 微生物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